波音暂停交付737MAX但继续全速生产 那么问题来了

2019年03月15日 13:55:0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英媒称,波音公司14日证实已暂停向客户交付737 MAX型飞机。不过,波音公司也表示,将继续全速生产该款飞机,同时也会认真应对世界范围内对737 MAX型客机的“禁飞令”。

  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事实上,由于5个月内发生两次坠机事故,大多数航空公司将避免接收被禁止投入运营的飞机,所以交付实际上已被叫停。

  报道称,在埃航空难后,大多数国家已叫停波音737 MAX型飞机的飞行任务。

  波音公司证实,由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临时“停飞令”,该公司已暂停交付其在西雅图附近工厂制造的、最畅销的737 MAX型飞机。

  不过,波音公司发言人查兹·比克斯说:“我们会继续制造737 MAX飞机,同时评估形势(包括潜在的产能限制)将如何影响我们的生产系统。”

  报道称,波音公司将保持每月52架飞机的产量,其最新型号737 MAX型飞机占据了生产的最大份额,尽管波音公司拒绝透露具体数字。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计划在6月份再次加快生产速度。

  报道还称,制造商避免停产甚至加快生产,为的是不扰乱供应链,防止“工业障碍”出现。目前的情况是,波音将不得不把暂停交付的飞机存放在仓库,这会消耗库存增加带来的额外现金。

  通常情况下,新机交付过程中的大部分费用,都得由客户来埋单。

  报道表示,华盛顿州的伦顿工厂暂停交付,同时维持产量不变,这引发了新的后勤难题:如果工厂外的停机坪无法存放更多库存飞机时,怎么办?

  业内消息人士说,波音公司计划利用伦顿工厂外停机坪的每一寸可用空间,同时寻找其他可以停放库存飞机的地方。

  据分析人士估计,在停飞的情况下,波音公司每个月损失可能在18亿至25亿美元之间。不过一旦解除禁飞令,飞机继续交付,这笔费用可能会被抵消。(编译/王惜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