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对两会“好声音”报以掌声

2019年03月14日 14:17:33 | 来源:苏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两会也接近尾声。“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两会开幕至今,“好声音”频传,民生保障措施不断“加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保障网”呵护下不断提升。有网友说,我们当为这些“好政策”“好声音”鼓掌。

  在一减一增中百姓幸福有保障,掌声中传笑声。“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调查失业率5.5%左右,登记失业率4.5%以内。”一个个扎实有料的民生“大礼包”,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就业是民生之本,是财富之源,从减少贫因到新增就业,一减一增方向相反,但内容同向,都是让百姓安居乐业。“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过去和现在是这样,未来还是这样。“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这是承诺,也是行动。集中力量解决事关人们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踏实为群众解决每一件小事,就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在一降一提中增加人民获得感,掌声中递心声。“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50%提高到60%。”一提一降,都是关系到老百姓的钱袋子。拿出去的少了,口袋里剩的就多了。人民群众的每一点安全感、每一分幸福感,都昭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人民的美好生活”这个首要目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抓住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施策,让政策红利充分惠及民生,不断补齐民生短板,老百姓就会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一破一立中做实为民大文章,掌声中有民声。破难题,“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立根本,“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做民生工作,首先要有为民情怀。”在政策上带温情,在施政上带温度,每一步,都需精心布局、运筹帷幄;每一步,都需谋定后动、蹄疾步稳。清水长流,百姓方能岁岁安澜;全面小康,人民才能笑容绽放。关注两会,就会有这样的感受:每个人都可以从两会的好政策中,看到“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无论是“加强网络外卖订餐监督管理力度”,还是“建议春节假期延长两到三天”,委员代表的“好声音”是民声民意,也是新时代的强音。面对全面小康的决胜一程,面对现代化强国的百年目标,面对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呼唤着我们激发同心同德的信心和力量。对两会“好声音”报以掌声,是上下同心的传递,也是为国家发展加油鼓劲。相信我们的掌声一定会化为中国信心,为追梦路上凝聚前行动力。(李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