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南京法治园区 加大建设支持力度

2019年03月14日 09:26:01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透露,作为全国首个法治园区,目前南京法治园区建设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中央编办已批准在南京设立海事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已批准在南京设立全国首家环境资源法庭,南京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规划和推进园区基本建设。

  建设南京法治园区,是省委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建设法治江苏、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按照南京法治园区前期的建设构想,园区落户于南京江北新区,未来将有“两庭三院”入驻,其中“两庭”指最高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庭;“三院”则指南京海事法院、南京知识产权法院、南京环境资源法院。目前,最高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南京知识产权法庭已实际运行;南京海事法院、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得到批准,但尚未正式挂牌成立。

  “建设南京法治园区,对于吸引和集聚更多优质司法资源,更好地服务保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决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努力打造江苏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真正使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下一步,按照“两庭三院”的法治园区建设构想,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建议最高法院继续加大对南京法治园区建设的支持力度。比如,近期省高院将争取申请在南京设立环境资源法院;建议最高法院在下一步考虑知识产权法院布局时,优先支持设立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扩大“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庭试点时,建议最高法院优先考虑江苏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区位优势,批准在最高法院第三巡回法庭加挂“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庭。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顾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