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问教育】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建议禁止中小学生带智能手机进校园

2019年03月13日 19:06:2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泰兴市分公司城区分局局长何健忠

  智能手机的普及让不少孩子加入了“低头族大军”,沉迷游戏,耽误了学习。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泰兴市分公司城区分局局长何健忠建议,要减少孩子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他还呼吁,要禁止中小学生带智能手机进校园。

  智能手机分散学生注意力,成为抄作业的工具

  何健忠是一名老代表,12年履职期间,共提交了152件建议和3件议案。

  “包括学校、家长、老师,对这个手机都非常头痛,有些小朋友没有自觉性,上课就摸手机,不光自己摸,还影响别人,铃声一响之后,别的小朋友也跟着看了。”何健忠认为,对学生而言,带智能手机进校园有利有弊,智能手机作为通讯工具,可以方便学生随时与家长联系,同样也作为学习工具,帮助学生更快更精准地获得资讯,但弊端更多更严重。“所以我深感手机还会影响我们小朋友的学习,会影响小朋友的专注力。”

  何健忠还发现,有些手机APP可以通过视频拍照,快速搜索出答案,正演化为学生偷懒的“抄作业神器”。“有些初中生他到网上下载一个,题目答案就来了,会形成懒惰。”

  何健忠认为,中小学生心智尚未成熟,自制能力相对较弱。一方面需要家校合作,正确引导,另一方面要制定相关法规,禁止中小学生带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进校园,但是允许学生携带功能简单的手机便于和家长联系。“我建议国家相关部门要出台政策,禁止中小学生带智能手机进校园,第二是建议国家相关部门要加强网络的管理,更好地净化我们小朋友成长的环境和空气。”

  更多履职报道,戳这里一键直达!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教群 徐华峰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