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南京正式入春,今年提前了15天!

2019年03月13日 11:43:0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13日)上午,南京气象微博发布消息,本月9日以来,南京站日平均气温稳定达到10度以上,所以确定在3月9日入春了。南京多年入春时间3月24日,今年入春时间偏早。

  的确,阳光的努力,大家都看见了!自晴好天气回归,全省气温都在迅速上升,最高温基本保持在 15~19 ℃,天气晴好,沿江苏南超过20℃,但最低温度却只有个位数,昼夜温差达到 15 ℃以上!

  以南京为例,3 月 14 日至 15 日,南京最高气温 18 ℃~19 ℃,最低气温 8 ℃~9 ℃,昼夜温差均达到 10 ℃以上。因此,爱美的朋友外套还是得穿,增减衣物要慎重,以免受凉感冒。

  此外,对于南京市民来说,三月带来的除了升温和春风,还有一年一度的“毛絮大戏”。面对即将到来的毛絮天,市民该如何预防?

  这里提醒,敏感人群最好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同时通过饮食来预防。比如喝酸奶和蜂蜜,多吃红枣和维C,有助于防止毛絮过敏,并提高抵抗力。如果毛絮不慎飘到口、鼻、眼等,也要用纸巾或者消毒湿巾擦拭,避免直接用手擦,可能诱发二次感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