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江苏最能干的大学生?这43场比赛给你答案

2019年03月12日 17:11:54 | 作者:王莉莉 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72927e627848c495d28ae1129c72ca 17813838 2019-03-12 17:11:54 /a/20190312/1772927e627848c495d28ae1129c72ca.shtml

  2019年全国两会,高职院校扩招100万成为一大热点。作为全国高职院校数量最多的省份,江苏高职院校的学生,练就了哪些过硬的本领呢?

  3月8日-11日,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项赛事,在南京、苏州、无锡、淮安等地展开。本次大赛共设12个专业大类、43个竞赛项目。比赛获胜者有望代表江苏参加今年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4小时分析500万条信息 大数据还能这么玩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举办了两个赛项的比赛。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全省27所院校的81位选手参赛。参赛学生要在4小时内,梳理全国6个城市部分酒店500多万条入住信息,从中分析出哪些酒店适合商务出差、哪些适合家庭出游,什么样的价格能吸引顾客入住等大数据,从而为酒店行业提供参考信息。

  英语口语赛项,来自89所院校的125名选手参赛。有参赛选手表示,比赛题型新颖,紧贴生活实际,“学到了很多东西”。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娟表示,通过此次大赛,学生可以提升团队合作和专业水平的能力,为他们今后踏上社会提供了锻炼和磨砺的机会。

  绘声绘色的H5 他们现场做给你看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关务技能两个赛项。 

  H5设计与制作实践操作比赛,以“回顾童年”为比赛样题,由3名选手组成团队进行比赛。要求选手完成H5内容设计和制作两个模块,主要考察学生题目分析、创意说明编写、图文脚本设计、动画制作、交互制作等方面能力。 

  在关务技能大赛现场,来自全省的21支队伍84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每队3名参赛选手,分别担任单证处理师、质量监控师和关务管理师角色,完成商品归类作业、报关单证处理与关务操作等任务。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认为,通过校际比赛,可以引导学生形成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文化氛围。除了省赛之外,学校还和行业和企业共同举办各级行业企业大赛,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给机器人装上“最强大脑”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在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30所高职院校90名选手同场竞技,这是学校连续第三年承办该赛项。 

  所谓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可以理解为给机器装上“最强大脑”。参赛选手需要用自己制作编程的无人车,在现场模拟的城市交通环境中,按指定路线完成目标任务。 

  别小看了这些不起眼的无人车,组委会专家介绍,比赛中的每一项技术,例如二维码、语音、车牌、图形的识别,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都有具体的应用。学生参加比赛,对今后工作的研发、设计都很有帮助。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常绿表示,目前学校的44个专业都与政府、行业和企业共同开发了对应的技能培训项目,考核合格后可以颁发对应的技能等级证书,让学生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江苏好技能 是这样炼成的

  汽车检测与维修、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两个赛项,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56所职业院校的28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身手。

  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采用实操考核形式,分“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分项。 

  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由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物流大数据决策分析与规划、智慧物流方案实施三部分赛程组成。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四个赛项, 分别是:

  4G全网建设技术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

  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8所高职院校参赛。选手中,还有不少“女汉子”。 

  会计技能和银行业务综合技能两个赛项,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来看看传说中的数钱数到手软。 

  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3个代表队的选手参加比赛。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两个赛项的比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有30所高职院校200多人参赛。 

  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有18所高职院校100余人参赛。 

  各项比赛的正式获奖名单,将由省教育厅正式公布。省教育厅将根据本次全省技能大赛各项目获奖代表队成绩,以及相关院校以往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应项目的成绩,确定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项目江苏集训队名单。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每周六晚21:35《江苏职教风采》!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王莉莉 赵英雷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