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巷菜场“许文强”你见过没?又潮又酷74岁了!

2019年03月11日 10:26:15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e5d57fe24b41a491f1775675e5fbf6 17795936 2019-03-11 10:26:15 /a/20190311/30e5d57fe24b41a491f1775675e5fbf6.shtml

  在南京科巷菜场,有一位卖菜的大爷,最近很火。他出摊的时候,衣装整齐,标配是黑大衣,黑墨镜。那打扮,很有电视剧《上海滩》里许文强的风范,无论是买菜的市民,还是同在那里做生意的商户,都喜欢称他为科巷"许文强"。赶紧去瞧瞧这位"潮"大爷是怎么卖菜的。

  这位就是人称科巷"许文强"的卖菜大爷,徐韶山。第一眼看他,穿衣打扮确实很酷,黑大衣、黑围巾、黑墨镜、黑帽子,这是他每天出摊的标配。配上应景的音乐,徐大爷还真有几分"许文强"的范儿。

  其实,老爷子今年已经74岁。别瞧人家年纪大,卖菜时,电子支付玩得却很溜。

  在科巷卖了二十六年的菜了,徐韶山给同行和顾客的印象是,无论春夏秋冬,他都穿得既整洁又新潮。

  徐韶山说他喜欢装扮,喜爱这样打扮得干干净净。

  徐大爷的菜摊也是格外整齐。虽然菜的种类不多,但都会被他精心摆放。尤其是西红柿,每一个都被摞得整整齐齐。

  徐韶山每天早上八点出摊,下午三点收摊。儿子儿媳也很心疼老爷子,劝他年纪这么大就不要干了,但徐大爷舍不得这里的老熟客。

  很多顾客长年累月在他们家买菜,觉得老爷子人非常客气,价格也实在。

  打动这些老客的,不仅是老爷子卖的菜很新鲜,还有老人家的诚信。

  徐韶山说顾客丢钱包,他送到服务台;有的落菜会喊他回来。也不少人家秤,人心换人心。

  一传十十传百,在这里买菜的顾客基本上都认识这位潮大爷了,生意好的时候,徐韶山一天能卖上三千来斤的西红柿。

  徐韶山说,他还年轻着呢,要一直在这个菜场时髦下去……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