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都是晴好天!鸡鸣寺“消息树”都开花了,赏樱走起

2019年03月11日 23:07:5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7cac10d0164f5e88a591df6298a351 17804826 2019-03-11 23:07:54 /a/20190311/2f7cac10d0164f5e88a591df6298a351.shtml

  春光虽会迟到,但从不缺席。从本周开始,江苏省将挥别连绵阴雨,迎来持续晴好天气。不过,气温起伏较大,随着最高温度回升,春花也竞相开放。

  随着大气环流背景调整,江苏省由西北风场控制,水汽减弱,因此将迎来持续一周的晴好天气。不过中途会有两次冷空气南下,一次是11日到12日,会带来3到6摄氏度的小幅降温,还有一次是14日夜里到15日,气温降幅达到6℃到7℃。

  气温有起伏,但春天的脚步是挡不住了,本周最高温度将出现在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达到18摄氏度。升温如此之快,南京是不是即将入春了?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表示,气象上的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滚动日平均气温要超过10℃,由于本周两次冷空气的影响,最低气温也比较低,预计南京还没有达到气象上的入春标准,从统计资料来看,南京平均入春期是在3月23日前后。

  虽然南京还没有迎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但是鸡鸣寺樱花大道上的消息树已经悄悄开花了,引得市民争相拍照。今年由于天气的原因,消息树的花期比往年推迟了一周左右,不过在它开花之后,再过一到两周, 整条樱花大道都将迎来盛花期。

  在消息树旁边的和平公园,去年补种的一种樱花开得更早。它叫初美人,又叫椿寒樱,是一种常见的早樱品种。仔细观赏,淡粉色的花瓣晶莹透亮,嫩绿色长长的花梗使之娇羞地垂着头,看起来十分清新优雅。“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省内各地都出现了花团锦簇的美景。

淮安:千年梅堤花如海 芳香扑鼻惹人醉

泗洪:湿地万株梅花呈现云蒸霞蔚美景

溱潼古镇:院士旧居千年古山茶初绽放

徐州:白梅、迎春花开湖东路 杏花含苞待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