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拉开序幕

2019年03月10日 19:18: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过不到一个月,就是清明节了。这个周末,全省各地墓园都迎来了第一批扫墓人群。

  【鲜花送亲人  文明寄哀思】

  早上8点半,南京市民缪女士一家结伴来到南京雨花功德园,追思已经逝去多年的亲人。为了践行环保理念,他们选择用绢花缠绕在墓碑上,并在地上献上一束黄菊花。

  祭扫市民缪女士:“文明祭扫吧,就是对他的一个思念。我的父亲去世已经5年了。”

  南京雨花功德园经理叶正生:“今年我们除了正常的发文明祭扫倡议书之外,我们园区增设了流动的志愿者劝导员,以及我们前后两个门啊都设置了鲜花换纸钱这个项目,一边在禁,一边在疏,然后疏堵相结合。”

  【各地多举措应对人流高峰】

  我省规模最大的公墓南京普觉寺墓园,昨天全天祭扫人群超过1万5千人,临近的江宁隐龙山墓园祭扫人群也突破一万人次。苏州凤凰墓区今天也迎来众多扫墓客,不少还是从上海特地赶来。

  上海祭扫市民金先生:“想要避开高峰,因为上海到苏州,在清明前后,基本上都会很堵。”

  为应对激增的祭扫人流,常州横山桥五龙墓区从上周开始就增派工作人员,维护墓区的正常秩序。无锡公交新增了两条扫墓专线,每逢双休日及清明节上午开行。3月16号起,还将开行一些景区的定制线路。交警和墓园提醒,下周末将迎来清明祭扫的第一波高峰,为了避免拥堵,大家还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条件允许可以选择人流量较少的下午祭扫。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钱进 章健  南京台 苏州台 武进台 无锡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