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王毅:实现半岛无核化,要打破互不信任的魔咒

2019年03月08日 10:26:29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只要对话不停、方向不变,半岛无核化的目标最终一定会得以实现。半岛核问题延宕几十年,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各方不应从一开始就设置过高的门槛。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各方都要跳出历史的局限,打破互不信任的魔咒。 

  王毅在提到对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问题上讲到,解决问题的路径是共同制定出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总体路线图,在此基础上,按照分阶段、同步走的思路,明确每个阶段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具体措施。在各方同意的监督机制下,由易到难,循序推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