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公交乘务员不一般,她每天用中英文双语报站并解说沿途景点

2019年03月07日 09:33:00 | 作者:扬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7fe8fff3ca626373127dd3 17748587 2019-03-07 09:33:00 /a/20190307/5c7fe8fff3ca626373127dd3.shtml

  三八妇女节临近,南京一位502路公交女乘务员长期坚持用中英文双语报站并解说沿途景点,这种独特的工作方式,既受到了广大乘客的欢迎,也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今年30岁的陈瑛是南京公交502路乘务员,由于502路经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经常有外国留学生乘车,为方便和留学生交流,陈瑛两年前开始自学英语,经过业余时间坚持学习,她不仅掌握了日常英文用语,还能用英语报站售票及介绍沿途景点。陈瑛还给同事们当起了英语老师,大家共同提高业务水平,为更多乘客服务。

  谈到学习英语的缘由,陈瑛说起曾经遇到的一件尴尬事。两年前,陈瑛的车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站上来一个外国人,这位外国人上车后用英文询问陈瑛去市区如何换乘的问题。陈瑛由于不懂英语,两个人无法交流,最后两个人只好通过手势比划才搞清楚对方说什么。从那时候,陈瑛就下决心学习英语口语,一直坚持到了今天。

  去年12月,长江大桥恢复通车后,大量的中外乘客乘坐502路一睹大桥整修后的风采。这下,陈瑛的英语特长也派上了用场,通过双语介绍,车上的外地游客及外国乘客了解了大桥的一些知识,对陈瑛竖起大拇指。

  陈瑛还根据岗位特点和工作经验整理了一本“公交常用英语”,十多页的纸张上记录着公交元素单词与词语,这本册子非常实用,对其他同事提高英语服务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