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评】奋力奔跑 同心追梦——2019年全国"两会"看点

2019年03月04日 20:07: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开幕,世界再次瞩目北京。今年"两会"有哪些看点?下面请出特约评论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主任编辑,张彬,为大家解析。

  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奋进关键之年,谋好全年发展备受关注。新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将如何擘画中国这艘经济巨轮的"航海图"?一系列新战略、新举措,将改变中国,影响世界。

  奋进关键之年,打好攻坚之战势在必行。今年的全国两会,三大攻坚战有望继续成为关注重点,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步,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跨越的关口。 

  此外,持续深化改革任重道远,增强民生福祉值得期待。今年,中小学生减负、"房住不炒"、乡村振兴等领域还将推出哪些新举措,引人关注。国防建设、反腐倡廉、法治中国等话题,也一定牵动民心。

  代表委员将如何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以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共谋发展,关爱民生,本身也是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焦点。

  奋力奔跑,同心追梦。我们期待本次两会能够不辱使命、共襄伟业,为追梦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添注新的澎湃动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波 范昊星 杨国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