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国家空间信息应用平台建设 娄勤俭吴政隆白春礼等参加座谈

2019年03月02日 18:53: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日下午,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北京签署国家空间信息应用平台合作协议。签约前,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与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及中科院相关负责人举行了科技合作座谈会。

  娄勤俭首先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我省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立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展开了"六个高质量"的工作布局。我们高度重视发挥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突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大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双向融合,这为省院双方深化合作拓展了新的空间。娄勤俭表示,院省合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希望院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围绕构建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产业和技术深度融合,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吴政隆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 

  白春礼介绍了中科院有关重大科技成果,感谢江苏省对中科院各项工作以及在苏单位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江苏产业基础好、营商环境优、创新氛围浓,一直是中科院科技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省份。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举措,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中科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进一步结合江苏创新发展需求,在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副省长马秋林、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代表省院双方签约。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空间信息应用平台,共同推进空间信息综合应用产业发展与生态构建。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参加座谈和签约。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郑凌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