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队长捡到百万承兑汇票 民警查找线索最终“完璧归赵”

2019年02月28日 17:50:07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6c1ce0cb584d549dfe5f1cb5e9331c 17670697 2019-02-28 17:50:07 /a/20190228/166c1ce0cb584d549dfe5f1cb5e9331c.shtml

  近日,常州新北区一家小区的保安队长王国金在小区地上发现了一沓纸,他捡起来后发现,这可不是一般的纸,而是一沓一百万元的承兑汇票。

  为了及时找到失主,王国金便迅速联系了社区民警,但这沓汇票只有出票人和收款人两家公司的全称,这给民警的寻找增加了一定的难度。常州三井派出所府田社区的民警谢晓军告诉记者:“我们从承兑汇票上的一些信息一步步进行查找,最终查到了其中一家单位的法人,正好住在这个小区,这位法人说是他们一个同事丢掉的,很着急”。

  民警便立即联系到了失主孔某,并于事发第二天晚上,将承兑汇票亲自送至了孔某家中。看到失而复得的承兑汇票,孔某激动不已。孔某是公司的会计,这沓承兑汇票是原件,原本是打给另一家公司的工程款项,丢失的话无法补办,这次能完璧归赵,多亏了保安队长王国金的帮助。

  据小区居民反映,王国金平时就是个热心肠,曾经帮助过不少百姓解决困难,对于此事,王国金表示不足挂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常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