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船员船内熟睡 一觉醒来船只竟漂流过了江……

2019年02月28日 19:59: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苏州张家港海事部门在辖区水域发现了一艘异常船舶,经检查,这艘船竟然是一路随波漂流,从靖江码头横渡长江到了张家港。

  当天上午九点,在张家港德积老沙码头江边,有艘船舶航速缓慢,像是在随波逐流,海事人员发现后立即通过高频无线电进行联系,但是船上无人应答,随后,海事人员迅速赶往这艘船舶。苏州张家港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孙金平说:“执法人员上到该船只以后发现,船舱里的两名船员还在睡觉,然后我们及时叫醒了这两名船员。”

  船员醒来后,一脸茫然。因为船舶在当天凌晨一点停靠在泰州靖江的一个码头,怎么睡了八个小时后,船就来到了对面的张家港水域。船员检查后发现,原来是船舶抛锚的缆绳断了,船舶已经在江中漂流了六个多小时,大概有6公里的行程。据孙金平介绍:“从靖江的扬子港务码头,先后经过福姜沙北水道,福姜沙中水道,浏海沙水道,到50号红浮南侧这一块。这块水域前后有两个交叉密集通航水域。”

  最终,这起船舶走锚事故被海事部门成功处置。执法人员表示,船舶漂过船流量密集的交叉水域而没有发生险情,实属幸运,也提醒船员要时常检查缆绳,如果有损坏要及时更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