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对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展开空袭,双方因空袭战果打起口水仗|军情观察

2019年02月27日 15:03:37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763637f3ca624aaab0752e 17654903 2019-02-27 15:03:37 /a/20190227/5c763637f3ca624aaab0752e.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2月27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印军对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展开报复性空袭,但就空袭战果双方却打起了口水仗】。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印度空军战机越过印巴实控线投掷炸弹遭巴基斯坦空军拦截

  【背景介绍】2月26号,印度向外界公布称当天凌晨印度空军对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实施了空袭,空袭目标为所谓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印方称有大量人员在空袭中身亡。但是对于印度方面公布的战果巴基斯坦却有不同的回应。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及时掌握了空情,印军战机一越过分界线巴方就出动了数架战斗机进行拦截,印度空军战机在遭到拦截后投下炸弹仓皇逃窜,巴基斯坦没有遭遇人员伤亡和设施受损。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首先从几十年来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的交战状态来看,印军方面起飞战机以及进入到巴方一侧进行有效空袭,印度方面能不能做到?巴基斯坦方面对于印度动态的捕捉和把握程度您觉得有多高呢?

  这次印度越境对巴基斯坦实施空袭,实际上是自1971年第三次印巴战争结束以来,印巴之间第一次发生印度空军越境对巴基斯坦境内进行空袭的行动。此前印度空军实际上一直避免和巴基斯坦空军发生正面冲突,即便是印巴之间地面冲突不断,印度空军也未曾越雷池一步对巴基斯坦实施越境的空袭。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印度空军在第二次和第三次印巴战争中被巴基斯坦空军打怕了。虽然从装备的数量和性能上,印度空军一直是优于巴基斯坦空军的,但是从第二次和第三次印巴战争的空战表现来看,巴基斯坦空军几乎是完胜了印度空军。正是因为巴基斯坦不俗的表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印度空军都对巴基斯坦空军有所忌惮,不敢越境对巴实施空袭行动。因为搞不好就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当然近年来我们发现印度空军一直也在买买买,它装备了苏30MKI幻影2000、米格29等先进的战机,还准备装备法国的阵风战机,印度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相比,实际上它的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而印度空军可能自我感觉又良好起来,所以在它的车队被袭击之后,作为一种报复行动,印度空军越境对巴基斯坦进行了空袭。这次空袭的结果,双方公布的很不一样,至于说究竟哪一个结果是真实的,实际上我们还是有待于进一步观察的。


资料图:巴基斯坦巴拉科特地区,印度空军空投爆炸物后山地树木遭到的破坏

  印度选择用战斗机以空袭的方式对巴基斯坦展开了报复。但是您看现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双方对于空袭的结果有了很大的不同,印度方面说投下了一吨的炸弹,炸死了很多武装人员,但是巴基斯坦方面却说印军别瞎掰了,你战斗机一起飞我就知道了,越过边境几公里我们巴基斯坦的战斗机就进行了驱逐,你是丢下了炸弹,但是是为了逃命才丢下的,啥也没炸到,巴方还给出了现场的图片予以证实,那么在您看来印巴双方这次谁说的更接近于真相呢?

  这一次打击事件始于26号的凌晨,当时印度空军出动了12架幻影2000战斗机,在一架预警机的配合之下,越过了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巴分界线,投下了印度方面说是一吨炸弹,炸死了300名恐怖分子。

  幻影2000这是一款比较老的战斗机,它的功能是对地就是空袭作用,而不是适用于空中的作战,而巴基斯坦方面出动的是枭龙战机,它的特点是自身结构很轻盈,非常适合于在空中翻滚和作战。也就是说幻影2000在空中格斗方面根本就不是枭龙的对手。当巴基斯坦军方出动了枭龙战机的时候,幻影2000只有逃跑认输的份儿。它投下的炸弹自称是炸死了300名恐怖分子, 那军迷朋友们会提出一个疑问,你在空中,怎么知道地面死了那么多人,而且很精确,除非印度在地面有线人,有目击者,否则的话印度根本不可能知道这么精确的数字。

  而巴基斯坦方面说,印度在巴方战机起飞的情况下,仅仅是炸毁了几棵树而已,而且是仓皇地丢下了炸弹,根本就没有造成大面积的伤亡。这里我觉得巴基斯坦方面的说法可能更加靠谱一些。对比两款战机以及地面伤亡的数字,印度方面很有可能是杜撰的。但是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性是因为印军此前遭受到了巴基斯坦一个极端组织叫穆罕默德军的袭击,造成了45名军人死亡,20多人受伤,这是1989年以来印军所遭受的最为严重的一次袭击事件,人员伤亡也是最多的,所以对这起事件印军肯定要进行报复。报复的效果怎么样我觉得是次要的。所以综合上述因素来分析,印军可能夸大其词了,巴军的说法也许是过于片面,不可能只炸毁几棵树,肯定还有人员的伤亡,这里头都有水分。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