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半决赛江苏牛首山女篮客场不敌八一 总分0:1落后

2019年02月27日 18:39: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16:10,2018—2019赛季WCBA联赛季后赛半决赛在南昌先赛一场,由江苏牛首山女篮客场迎战八一女篮。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角逐,江苏牛首山女篮最终以66:76负于八一女篮,总比分0:1落后。本场比赛江苏牛首山女篮受困实力上的差距,球队进攻线上仰赖的三分球彻底哑火,在八一队高强度的防守面前失误明显增多,最终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四节的比分分别是:14:14,18:22,19:21,15:19。

  现场:丁铁兵出奇招 陈晓佳被雪藏半场

  此役江苏牛首山女篮主力球员金维娜继续因病缺阵,江苏牛首山女篮主教练丁铁罕见开场雪藏了老将陈晓佳,直到下半场才把她派上场,丁铁寄希望于休息了半场的陈晓佳能利用充沛的体能来冲击八一女篮,无奈这一变招在实力强大的八一女篮面前未能奏效。

  内线占优 许晨妍与莫斯伯合砍38分

  相比于八一女篮强大的锋线实力,江苏牛首山女篮只在内线占据一定优势。比赛中江苏牛首山女篮利用许晨妍和莫斯伯的身体优势,频频杀入篮下得分。本场比赛许晨妍表现极为出色,拿下19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投篮9投8中,命中率高达88.9%。经过上一轮系列赛的磨合,外援莫斯伯状态也渐入佳境,本场比赛得到了19分5篮板。

  技术统计

  球队方面,江苏牛首山女篮三分球9投只有3中,出手数和命中数都少得可怜,而八一女篮三分球20投6中。篮板球上江苏牛首山女篮40:36占据优势,助攻数上江苏牛首山女篮以21:28落后,而在失误数上,江苏牛首山女篮全场有多达19次失误,而八一女篮只有13次。

  球员方面,江苏牛首山女篮3人得分上双,许晨妍得到19分13篮板2次盖帽,莫斯伯得到19分5篮板4抢断,张曼曼12分7助攻,姜佳音得到9分4助攻。八一女篮3人得分上双,国手李梦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4篮板7助攻,潘臻琦和张丽婷分别得到13分和10分。

  

  比赛赛前,双方队员都比较放松,江苏牛首山女篮队员许晨妍现场和队友玩得兴起。 

  比赛回顾

  第一节比赛开始,江苏牛首山女篮先声夺人,许晨妍接姜佳音传球篮下得分并制造犯规,莫斯伯一上来手感不错,在底角命中中投,江苏牛首山女篮以4:2开局。此后八一女篮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江苏牛首山女篮不甘示弱,顽强咬住比分,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交替领先。此后江苏牛首山女篮依靠内线优势占据主动,江苏牛首山女篮连得4分以14:9领先5分,八一女篮马上还以颜色,由金佳宝命中3分。首节比赛 结束,江苏牛首山女篮与八一女篮14:14打成平局。许晨妍得到6分,外援莫斯伯状态有所回升,得到4分。

  第二节比赛一上开,江苏牛首山女篮由张曼曼先得2分,此后八一女篮连续得分,金佳宝再次命中,江苏牛首山女篮以18:21落后八一。江苏牛首山女篮马上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姜佳音命中中投,为球队打破僵局。此后江苏牛首山女篮依靠内线优势,与八一女篮展开拉锯战,本节莫斯伯手感火热,江苏牛首山女篮也有意增加莫斯伯的内线进攻。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随着张曼曼强突篮下上篮得手,江苏牛首山女篮以30:25领先八一5分。八一女篮立即给与回应,连得5分追平比分。此后八一女篮继续升级防守强度,江苏牛首山女篮进攻陷入停滞,被八一打出11:0的攻击波。此时许晨妍站了出来,她篮下抢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为球队止住颓势。上半场比赛结束,江苏牛首山女篮以32:36落后4分。两名内线许晨妍和莫斯伯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江苏牛首山女篮终于找到手感,由张曼曼投中本队第一记3分,随后江苏牛首山女篮主教练派上雪藏了半场的陈晓佳,陈晓佳一上来就立即做出贡献,连续得到4分。本节双方打得更加激烈,几乎寸土必争,先是战成40:40,接着又是46:46平,谁也无法拉开比分。随后八一女篮逐渐占据优势,先是外线投中3分,接着李梦篮下迎着防守打中,八一女篮趁势打出一波9:0的攻击波,将分差逐渐拉大。八一女篮连续得分,反观江苏牛首山女篮则失误连连,姜佳音更是上空篮不进。第三节末段,许晨妍篮下打成2+1,为球队止住颓势。三节比赛结束,江苏牛首山女篮以51:57落后6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江苏牛首山女篮以全华班应战,八一女篮趁势连得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此后江苏牛首山女篮失误增多,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比赛进行了4分钟,江苏牛首山女篮仅仅得到2分。八一女篮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张曼曼突破篮下得手,江苏牛首山女篮终于打破得分荒,江苏牛首山女篮仍以55:63落后。随后许晨妍篮下遭遇凶狠犯规,被推到在地,主教练丁铁也心疼地向裁判投诉对方犯规,好在影响不大,许晨妍站了起了重新投入比赛。进攻端打不开,防守却频频被八一女篮打穿,八一女篮国手李梦势不可挡,先是外线投中3分,接着强势打成2+1,江苏牛首山女篮落后对手多达11分。比赛最后2分多钟,江苏牛首山女篮才由许晨妍篮下进攻命中,江苏牛首山女篮艰难拿下2分,转身回来防守再度失位,李梦再拿2分,胜负也就此失去悬念。全场比赛结束,江苏牛首山女篮以66:76负于实力强大的八一女篮,总比分0:1落后。

  另一场半决赛,广东女篮88比77战胜北京女篮,总比分1:0领先。广东队李月汝11分5个篮板,杨力维15分7助攻,黄思静14分;北京队邵婷21分,蒂娜-查尔斯35分。

  下一场比赛,3月1日,江苏牛首山女篮继续在客场迎战八一女篮。

  (编辑/加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