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个月内打144次110报警电话 还问哪有毒品卖?

2019年02月26日 17:48: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都知道110报警电话不可随意乱打,然而,在张家港一名男子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为了取乐,恶意拨打110电话高达144次。

  2月下旬,张家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奇葩的报警电话,男子开口直接询问110哪里有毒品卖,简直让人匪夷所思。就当接警员尝试与他进一步沟通时,男子又笑称打错了,直接挂了电话。警方猜测,这名男子打电话要买毒品,会不会有吸毒前科,或者认识贩毒的人?于是,警方赶紧立案调查。

  警方查询报警电话号码,发现原来是“老熟人”潘某。

  潘某在近3个月内,共拨打110报警电话达144次。其中大多数报警是接通后直接挂断,或者说“打错了”。事后,民警也上门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潘某也承诺不再恶意拨打报警电话,没想到这次居然问起了毒品购买渠道。随后,民警再次上门找到潘某,一开始潘某还不承认,经过询问,潘某交代,他一个人在家无聊,于是就用父亲的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随便想了个“买毒品”的理由,实际上潘某从未接触过毒品,如此询问只为了好玩。目前,潘某因寻衅滋事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经警方统计,近几个月来,包括潘某在内,前后共有11人因恶意骚扰110、谎报110警情被处以行政拘留,其中缘由也是花样百出,例如谎报酒店着火的,为博女友好感谎报现金失窃的,酒后无故滋事的,心情不好打110泄愤的。这样的做法,不仅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正常工作的开展,更因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导致真正需要紧急报警救助的电话打不进来,占用了警力资源,贻误了警情受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