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江苏文化精品走出去 "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在柬埔寨泰国成功举办

2019年02月24日 19:09: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3日,随着舞剧《南国红豆》在泰国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幕,"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结束在柬埔寨、泰国的行程,圆满收官。

  从2月18日起,"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在柬埔寨金边、西哈努克、暹粒和泰国曼谷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原创舞剧巡演、非遗艺术展演、"遇见无锡"图片展等。舞剧《南国红豆》巡演是此次文化周的"重头戏",这部由无锡市歌舞剧院创排的现实题材作品,以红豆集团主导建设的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为原型,讲述中柬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的生动故事。演出场场爆满,收获一片赞誉。

  柬埔寨观众:“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舞蹈表现形式,很新奇,大家都很爱看。”

  西港特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5平方公里的园区一期已经建成,为当地解决了数万人的就业。坐在台下看演出的28岁柬埔寨姑娘娣澈深有体会,原先娣澈住在300公里外的菩萨省,一家人完全靠务农生活,年收入仅有1000美元左右。后来经人介绍娣澈和父母一起来到西港特区打工,仅仅过去一年时间,全家的家庭收入就达到过去的六七倍之多。

  柬埔寨西港特区员工娣澈:“现在收入高了,一年的家庭收入能达到七八千美金,我要把西港特区推荐给所有我认识的人。”

  活动中,非遗展演同样人气很旺,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惠山泥人、留青竹刻、无锡纸马、精微绣、剪纸等拿手绝活,令当地观众啧啧称叹,不少观众更是争相体验制作非遗作品的乐趣。

  文化周还进行了"感知中柬文化魅力"赠书、第二届"友城绘"江苏省国际青少年绘画展颁奖、中柬媒体交流等活动。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为两国文化交流年开了个非常好的头,我觉得内容很丰富,对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都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报道/无锡台  编辑/李明洋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