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盐城滨海: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再提速

2019年02月24日 19:03:0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伊始,在江苏各地,一批重大新能源产业项目的建设正在加紧推进之中。 

【盐城滨海: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再提速】

  盐城滨海台记者于展:“我现在是在国家电投集团江苏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升压站内,在我身旁工作人员正在对远程监控系统发回的数据进行实时比对和分析,对海上风机运行情况加以调节。”

  距离盐城滨海港30海里的海域附近,矗立着目前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125台风机正在不停工作,为国家电网输送绿色清洁能源。江苏沿海海上风电项目按照"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滚动开发,目前,滨海北H1和H2海上风电项目已经实现并网,总装机容量达50万千瓦。年发电量相当于170万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量。眼下,H3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建设。

  国家电投集团江苏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和庆冬:“在2020年的上半年,我们这个工程会全容量并网,建成之后一年的发电量是7.9亿度。”

【泰州:锦能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工程项目即将全面完工】

  泰州台记者王彬彬:“我现在是在泰州锦能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工程项目现场,经过近500天的建设,整个项目的主体已经完工,目前项目方正在进行厂房内部的机电建设工作。”

  泰州锦能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工程项目总投资80亿元,主要生产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片。项目预计今年4月份正式投产,年产能达到150兆瓦。作为泰州市首个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该项目也是国内第一家实现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片量产、技术国际领先的产业化项目。这一项目的落户,使得泰州市节能与新能源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层次、产业结构得到大幅跃升。

  (报道/泰州台 滨海台  编辑/徐晗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