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快速化改造 南京扬子江大道水西门隧道3月开挖

2019年02月24日 08:38:46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江大道水西门隧道段综合管廊施工基本结束,覆盖雨棚为恢复路面做准备。 本报记者 何钢摄

  近期的连绵雨雪虽然对工程建设有些影响,但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仍在按时序快速推进。记者21日在水西门隧道综合管廊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方支起两块巨大的雨棚,工人们正在用机器朝廊顶覆盖黄土。“综合管廊已基本完工,现在覆土恢复路面,是为下月开挖水西门隧道做准备。”施工人员介绍。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是主城快速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先期实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水西门隧道综合管廊施工现场,550米长的深坑内,混凝土浇筑的综合管廊已经基本结束施工。巨大的绿色雨棚横跨基坑两侧。“雨棚跨度15米、长度30米,可以自由伸缩和移动,哪里需要遮哪里。”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扬子江大道项目部部长张春雨介绍,他们负责的段落北起东宝路,南至应天大街,沿途与集庆门大街、汉中门大街和规划中的水西门大街西延段相交,一共要建汉中门、水西门两条隧道。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共敷设综合管廊7.2公里,是主城在建规模最大的干支混合廊。城市隧道、综合管廊、过街通道、地下管理中心“四位一体”的地下空间开发是一大特色。记者看到,管廊为混凝土整体浇筑,分为两个单舱,并排而立。张春雨说,管廊高度4.2米,其中电力舱宽2.5米、综合舱宽5.5米,“未来检修车辆可在地下行驶,检查电力、通信等各类缆线设施,这样就避免了‘拉链路’的顽疾”。

  水西门隧道管廊施工区道路恢复后,将封闭现行中间行车道,改由两侧通行,实施水西门隧道明挖作业。该段属于连续短隧道,出水西门隧道后即刻进入汉中门隧道。由于汉中门大街匝道桥去年底刚刚破拆,目前施工单位还在做此段管廊的工法桩施工,边打桩边清理地下复杂的残留桩基等障碍物,预计3月份开挖综合管廊。两条隧道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

  据悉,扬子江大道与汉中门大街相交处为高坡道路,市民无法过马路到江边,隧道开挖后,道路高坡将实施大降坡,与汉中门大街路面保持一致,设置红绿灯平交道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