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胸腔里长22厘米巨型肿瘤!太大了医生只能“分块”取……

2019年02月22日 15:30:33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7145e15d274770b652802fc406a30e 17598216 2019-02-22 15:30:33 /a/20190222/687145e15d274770b652802fc406a30e.shtml

  扬州的包女士近一个月来,稍微一动就气喘、心慌,体重也直线下降。去医院检查发现,包女士的胸腔内,长了一个极其巨大的肿块,严重压迫心肺,手术风险非常高。最终,医院专家经过3个小时努力,将巨型肿瘤"分块"取出。

  患者包女士说,喘不上气的症状出现有好几个月时间了,最近更为严重,短短几个月,她的体重就从120斤掉到了90斤,而罪魁祸首就是胸腔内的一个巨型肿瘤,它把心脏和双肺全部挤压地移了位。

  南京市胸科医院副院长、胸外科主任医师杨如松介绍:“肿瘤把左侧的胸腔完全占满了,左肺完全受压,右肺压了只剩三分之一,心脏和大血管也受到压迫。”

  如果不及时手术,患者随时可能会猝死。但肿瘤过于巨大,手术风险非常高。医生仔细分析包女士病情后,发现肿瘤与周围器官仍有间隙,有一线希望,随后决定立刻实施手术。

  杨如松说:“我们进去以后,小心翼翼地将肿瘤的分块取出,这样每做一步,都保护好了心脏,保护肺、胸腔的大血管不引起损伤,经过了3个小时,把这个瘤完全取了出来。”

  医生从包女士体内取出的肿瘤长达22厘米,重量达到13斤,非常罕见。目前,患者恢复顺利。医生介绍,包女士患上的为脂肪肉瘤,属于恶性肿瘤,生长非常快,极易长成巨型肿瘤。脂肪肉瘤发病位置通常为腹膜后、四肢、肩部、肠系膜等。因为无痛,初期很容易被人忽视。建议成年人每年做一次胸部CT检查,如果出现胸闷、胸痛、咳嗽咯血、呼吸短促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

  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晚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APP和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