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中小学食堂“开伙” 卫生达标了吗?

2019年02月22日 19:07:20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f9fea6448248ab8555330120371580 17602123 2019-02-22 19:07:20 /a/20190222/35f9fea6448248ab8555330120371580.shtml

  新学期来临,学校食堂恢复供餐。近日,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发布了2019年第1号预警,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真正做到"明厨亮灶"不留死角,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今天(2月22日)上午,南京市市场监督部门和教育部门,联合检查了部分学校的食堂卫生。

  南京第三中学食堂:卫生合格 地面略湿

  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南京市第三中学高中部的学生食堂,进入操作间,这里的员工们正在紧张备餐中。

  检查人员环绕后厨,逐步查看了备餐操作流程,接着重点查看了食材储藏间、留样区。

  检查人员发现,该校食堂储藏间配料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摆放、使用,散装调料都使用密封盒装好,统一贴上散装食品标签,并注明了保质期限,菜品按照规定留样。食堂整体情况较好,后场一目了然,流程清晰,日常管理规范。

  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科副科长马妍表示:“考虑到天气原因,地面有点潮湿,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最好尽量保持地面干燥。”

  光华东街小学食堂:后厨物品摆放较凌乱

  在南京市光华东街小学,检查人员在食堂后厨发现了几个生锈的灭火器,放置在炒菜间的柜子旁。检查人员表示,灭火器要防潮,外面应有箱子,方便它使用。

  在过道里,一台烤箱上沾满了没有清理的污迹,看上去很久没有使用。在食堂清洗间里,检查人员发现,这里的物品放置稍显凌乱:围裙等工作服没有专门的挂衣架,橱柜顶上随意堆放着漏勺之类的操作工具,天花板上渗出了不少水渍,也没有及时擦除。

  检查人员又跟随配餐人员,查看了给学生送餐、分餐等操作流程,基本符合规范要求。

  对此,南京光华东街小学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他们会立刻整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规避,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学校食堂主要在校园内,家长们是看不到的,监管部门也不可能三天两头跑去检查,也因此,更需要我们学校食堂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紧紧抓好食品安全这根弦,做好食品安全服务。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2月22号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