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为骗赔偿款造“假坟”:坟墓中放入牛骨瓦片

2019年02月22日 14:10:11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开塔确认,张某荣申报的两处墓地没有埋藏任何遗骸,其中两个金塔中装有瓦块、牛骨,其余两个为空罐子。警方供图

  经开塔确认,张某荣申报的两处墓地没有埋藏任何遗骸,其中两个金塔中装有瓦块、牛骨,其余两个为空罐子。警方供图

  为骗取赔偿款,4人竟通过认领“假坟”的方式申报赔偿款。2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获悉,经一系列走访认定,深圳某迁坟项目的迁移工作组认定,位于新湖街道的两座坟墓造假,系“空壳”坟墓,涉嫌诈骗。目前,已有3名嫌疑人落网,另有1人被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坟墓周边无祭拜痕迹被怀疑

  新京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了解到,去年,作为光明区城区建设重点工作的科学城土地整备项目启动。同年 10 月,该项目的坟墓迁移组也开始进行上山测定、坟墓申请认领等工作。在这一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有两座坟墓处于无人认领状态。

  2018 年 11 月 18 日,家住光明区新湖街道的张某荣,急匆匆地赶到新湖街道办坟墓迁移办公室,向工作人员申报、认领了这两处墓地。

  随后,工作人员到墓地现场审核时却发现,坟墓周围没有烧香、祭拜的痕迹,经开塔确认,张某荣申报的两处墓地没有埋藏任何遗骸,其中两个金塔中装有瓦块、牛骨,其余两个为空罐子。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按照土地整备项目的赔偿规定,这 2 座坟墓、4 个金塔能获得 11 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警方:事前购买墓地搭建假坟负责侦办此案的一位民警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早在 2016 年,嫌疑人胡某兰便去东莞购置了 4 个金塔,并在光明区新湖街道新羌社区的荒地中找了两个地点,放下了几个空罐子,准备为自家日后迁坟所用。

  警方提供的一份情况说明显示,2018 年 11 月,胡某兰突然得知政府公示了该处实际坟墓的申报及迁移坟墓通知。虽然所涉区域没有自己家的坟墓,但看到高昂的赔偿金,胡某兰心动不已。于是,他便纠集叶某敬、张某荣、张某建,试图骗取迁移坟墓赔偿款。

  上述情况说明表示,在作案分工时,张某荣负责申领坟墓,其余三人负责选址、在坟墓中放入牛骨、瓦片。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搭造假坟,骗取赔偿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均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嫌疑人张某建也被依法网上追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