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孩高铁站上错车 南京段列车长护她找到家人

2019年02月21日 18:50:18 | 作者:李巧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1d6b9a2fd04c3fbafacf510b89d21f 17587471 2019-02-21 18:50:18 /a/20190221/881d6b9a2fd04c3fbafacf510b89d21f.shtml

  春运接近尾声,随着元宵佳节结束,迎来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上海市民林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要感谢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的一名列车长,说要不是因为他,自己六岁的女儿很可能就走丢了。

  原来,林女士在上海工作,正月十五当天,家里的老人要把6岁的女儿从武汉送上车,和已经在车上的孩子外公汇合,一起去上海,没想到送错车了。

  林女士说,爷爷本应该在武汉的红安西车站月台上亲手把孩子交到外公手里面,结果爷爷送孩子的时候送错了,送到反方向的一辆车上。这趟车是南通到汉口的D3153次列车。

  列车发车后,小姑娘怎么也找不到家人,列车长丁力发现了她。丁力带着小姑娘一连走了8节车厢,边走边询问,还通过广播找人,幸好孩子记得家长的联系方式,与林女士取得联系后,才知道孩子上错车了。

  接到电话的林女士心急如焚,丁力连忙安抚,“别担心,孩子在车上一切都好,我们会照顾好她的”。同时同汉口火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列车到站后,孩子被送到汉口火车站的旅客服务台,由专人看管,并联系了她在红安的家人。

  丁力因为要值乘下一趟列车,一直通过电话与林女士沟通,确保孩子最终平安到家。林女士说,全家人都非常非常感谢D3153次列车长丁力,“同时我们感谢在春运期间所有的铁路工作人员,是因为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 他们的不团圆成就了我们的团圆”。

  铁路工作人员也提醒,现在列车线路多,常常会出现左右站台都有列车停靠的情况,旅客在乘车时一定要核对好车次和目的地,不要上错车,同时,不建议14岁以下的儿童单独乘坐高铁,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提前与铁路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会按照重点旅客给予照顾。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巧林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