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我们决定对南京这位公交司机“曝光”!

2019年02月20日 14:15: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

  一位南京公交司机

  因为一个普通的动作

  竟然在朋友圈被人“曝光”了

  而“曝光”人正是车厢内的一名乘客

  2月15日早上9:14分左右,南京市民王先生像往日一样在后宰门公交站台等待着开往单位的115路公交车。车辆到站,排队上车时他见到一名男子站在车门内搀扶每一位上车的老人。

  刚开始王先生还以为车上增添了一名志愿者,直到看到这名男子在搀扶老人后自己回到了驾驶位子后,王先生才意识这名男子是这辆车的公交驾驶员。

  王先生坐了一路,看到这位公交司机每当看到有老人上车时都会一步跨到门口上前搀扶。

  随后,他把这件事在自己的朋友圈进行了“曝光”

  “我想,今天这趟车上被搀扶的老人自不必说心里是温暖的,我们每位见到这场景的人心中也对这位司机师傅是充满敬意的!这不仅说明服务没有终点,也说明默默的行动是充满力量的。这种实实在在的行动才是老百姓最需要的。

  “这也给我上了一课,我们在抱怨自己的工作很苦很累的同时,其实还可以做得更好!”

  随后记者采访了南京公交公司,了解到当天这趟115路公交车驾驶员是周兴龙师傅。

  今年53岁的周师傅,最早是开得是渣土车,如今开115路公交车已经有5年了,但不管开什么车,周兴龙从来都没有违章和投诉,倒是乘客表扬的电话每个月都没断过!车队对他的评价是:“在平时的工作中,对老年乘客的搀迎帮扶就很积极。”!

  2月15号当天,南京正好下雨,当时他看到乘客中有一位穿着红色大衣的老人,年纪大,行动缓慢,就去搀扶了。想着这个下雨天,老人肯定是有要紧事才出门的,看着老人这么大年纪,想想自己家的老人,就感觉很心疼,所以在行车过程中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他都会主动上前搀扶。

  去年12月,周师傅主动搀扶上车老人、帮忙拎提重物

  

  这几天恰逢开学,天气也是阴雨连绵,周师傅的公交车多了很多接送孩子的老人家,而他依然为老人们当好上车的“扶手“

  采访中,周师傅质朴的语言让我们的感动。

  周师傅说,遇到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乘客上车,他就多帮一帮、扶一扶;遇到小跑赶车的乘客车子就等一等,刹车稳一稳,细节只要用心,哪里都能收获温暖。

  (来源/江苏交通广播网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