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黄渤票房破百亿 白百何舒淇等多在搭“顺风车”?

2019年02月20日 06:57:51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档过后,华语男星吴京和黄渤票房双双过百亿,紧随其后即将迈入百亿俱乐部的男星是沈腾、邓超和王宝强。猫眼数据显示,华语女星票房排名第一的是白百何,舒淇位居第二,其后是卢靖姗、杨幂、林允。 与五名电影票房百亿的男星相比,女星在“抗票房”方面明显居于弱势。在票房过5亿的电影中,鲜有故事以女性为主角。大多数电影的卖点在导演、男星和大IP上,女星往往在搭“顺风车”。

  白百何票房过5亿的电影里,“捉妖记”系列标签是充满奇幻色彩的胡巴,只有《滚蛋吧!肿瘤君》围绕女性而拍摄。曾创白百何票房新高的电影《私人订制》,其主打标签是贺岁片“鼻祖”冯小刚,他目前位于华语导演票房第四名;舒淇票房过5亿的电影里,合作最多的是华语导演票房冠军周星驰和黄渤;卢靖姗的两部高票房电影《战狼2》和《李茶的姑妈》,合作方是吴京和沈腾;在杨幂做主演的过5亿电影里,除了大IP电影《画皮2》外,剩下的是和郭敬明合作的《小时代3:刺金时代》以及和邓超一起拍摄的《分手大师》;位居第五的林允参演的高票房电影则由周星驰导演或监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