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灯笼、猜灯谜、吃元宵……幼儿园萌娃们欢欢喜喜闹元宵!

2019年02月19日 19:54:39 | 作者:刘卫 顾建 王晓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bec75f3ca624aaab050e7 17560508 2019-02-19 19:54:39 /a/20190219/5c6bec75f3ca624aaab050e7.shtml

  “张灯结彩贺新春,敲锣打鼓闹元宵”。今天( 2月19日),盐城市阜宁县幼儿园开展了“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系列活动,做灯笼、猜灯谜、做元宵,幼儿园的萌娃一起学习传统文化。

  老师们早早地挂好了绚丽多彩、形象可爱的灯笼。五颜六色的花灯,都是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利用各种材料制作而成,一盏盏独特、绚丽的元宵灯,汇成了灯的海洋。红包灯、小猪灯、兔子灯、彩纸灯等一盏盏花灯都颇具特色,让整个校园处处充满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中班的教室里小朋友们在老师指导下把灯谜塞进气球挂在墙上,灯谜主要是猜一些动植物和食物,并与家长们一起戳破气球猜灯谜,十分热闹。

  “我最喜欢吃元宵了!”大一班的裴慧洁小朋友兴奋地说道。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模有样地包了起来,一个个多彩的元宵慢慢成型,虽然孩子们动作还略有笨拙,做成的元宵形状各异,但这小小的元宵蕴含着孩子们辛勤劳动的结晶,承载着孩子们满满的祝福。

  食堂的阿姨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端到孩子们面前,可爱的孩子们乐坏了,能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食物,孩子们开心极了,你一勺,我一口,沉浸在一片片欢乐的节日气氛中。

  元宵节活动带给了孩子们特殊的体验,每年一次的活动让孩子们倍加难忘,满富趣味的特色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佳节习俗,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