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食品股价今日逆势上涨 灌汤水饺已被电商下架

2019年02月19日 17:04:03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经历5天的“非洲猪瘟”水饺风波后,三全食品股票一反昨日(2月18日)下行态势,报收7.56元,上涨1.89%,总市值61.21亿元,仍较事发前缩水2.19亿元。三全食品昨日发布公告称,已将疑似批次产品从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目前三全灌汤水饺已在各大电商平台下架。

  总市值较事发前缩水2.19亿元

  受“非洲猪瘟水饺”事件影响,三全食品股价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于今日逆势上涨。

  2月15日,三全食品报收7.55元,下跌3.58%;2月18日报收7.42元/股,下跌1.72%,总市值60.08亿元,相比前一个交易日市值蒸发1.05亿元,较2月14日蒸发3.32亿元。

  2月19日,三全股价一反下跌态势,午间休盘时报7.6元,上涨2.43%。截至下午收盘,三全食品报收7.56元,上涨1.89%,总市值61.21亿元,但总市值仍较事件发生前(2月14日)缩水2.19亿元。

  三全灌汤水饺已在各大平台下架

  针对网上传出三全灌汤水饺样品疑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消息,2月17日,三全食品发布情况说明公告,称三全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

  三全食品还称,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河南省政府已经派出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情况。公司除继续要求猪肉合规供应商强化检测检验外,也在进一步落实更好的检测和控制非洲猪瘟的措施和办法,继续确保原料猪肉索证索票齐全和加强原料猪肉追溯体系管理等。

  对于日常进料把关,三全食品声明称,其所用猪肉均来自优质合规供应商,对每一批次的原料猪肉都有溯源系统,且每批到货均包含国家相关部门出具的该批次《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证明,运输路径也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的规定要求。

  不过,三全食品并未在此次公告中详细说明其是否对每批次猪肉原料进行非洲猪瘟病毒的检测。三全食品采购部工作人员2月15日曾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公司会对每批猪肉进行非洲猪瘟病毒检测。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月19日,三全京东自营店灌汤水饺北京地区均已下架,不过还有“状元”系列猪肉水饺售卖;三全天猫官方旗舰店内,灌汤水饺也已下架,而儿童水饺和素水饺、“状元”系列水饺等还在售卖;在苏宁易购搜索“三全灌汤水饺”,则页面提示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相关商品”。

  多部门关注“非洲猪瘟”水饺事件

  “非洲猪瘟”事件已受到多部门关注。2月18日,深交所中小板下发关注函,要求三全食品说明产品被抽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时间、公司知悉上述事项的时间,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准确;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已被下架封存产品的种类、数量、金额、后续处理计划、相关会计处理,以及是否存在其他批次猪肉类产品存在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但尚未披露的情形;评估上述事项对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的影响,以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2月18日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联合下发“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公告,两部门表示已要求企业立即追溯猪肉原料来源并对猪肉制品进行了处置。两部门已派出联合督查组调查核实相关情况,要求猪肉制品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强对猪肉原料的管控,落实检验检疫票证查验规定,完善非洲猪瘟检测和复核制度,防止染疫猪肉原料进入食品加工环节。并要求各地全面落实防控责任,规范信息报告和发布,对不按要求履行防控责任的企业,一旦发现将严厉查处。

  两部门同时提示,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虽然对猪有致命危险,但对人没有任何危害,属于只传猪不传人型病毒,不会影响食品安全。开展猪肉制品病毒核酸检测,可为防控溯源工作提供线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