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年后二手市场:“佛系”卖房人多了 “光速”买房人也多了

2019年02月18日 16:31:23 | 作者:翟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855cdf85924ffa85b4cb1b40ef4ed1 17545475 2019-02-18 16:31:23 /a/20190218/ef855cdf85924ffa85b4cb1b40ef4ed1.shtml

  年前,南京有卖房人主动降价100万元抛售房源,也有卖房人给中介开出50万元的“红包”奖励急售自家房子。不过,年一过完,很多年前没有卖掉的降价房,价格又悄悄涨回去了,也有不少年前没有出手的买房人,年后成了“光速”购房者。

  总部位于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的房屋置业公司,春节后开工迎来了大大的“开门红”,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该公司二手房成交量比年前最后几个周末高出50%之多,周带看量比年前增加了37.5%。公司负责人胡涓娟说,这样可喜的成绩“归功”于出手“快准狠”的买房人,第一天接到客户,第二天带看,只看了一套房就定了。

  胡涓娟所说的这名买房人,购买的是河西板块一套学区房,只看了一次房源,就直接拍板拿下,在年后,像这样带看一次、直接成交的买房人不止一个,在周末“喜报”的达成中,有1/6都是这类“短平快”式成交。买房人从观望到“果断”,卖房人也从年前“焦虑”的降价大甩卖变得更“佛系”。胡涓娟说,年前正荣润峯小区有一套约130平的二手房,由于卖房人节前急于出手,挂牌价低于市场价20万元出售,也就是660万元,但节前看房人较少,过完年还是没有卖掉,如今业主心态就产生了变化,不急着卖了,并将挂牌价调回了市场价,也就是680万元。

  这几天,不少自媒体放风,年后奥南、南部新城板块的二手房价格陆续上涨,让不少买房人紧张起来。不过,网友所谓的“上涨”,只不过是年前降价抛售的房源,挂牌价再次调回了市场价,这是一种价格上的理性回归,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价格上涨,而部分学区房房主确实微涨了挂牌价格,这与学区房落户时间逼近等因素有关,也是符合市场规律的,因此,买房人可以耐心购房,卖房人也不要听信传言,盲目跟风。

  更多楼市精彩内容欢迎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每晚18:00播出的《楼市零距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翟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