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江苏“降水量”创纪录 花灯月亮还看得成吗?

2019年02月18日 18:19:4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2a82bca9c8446a98b0963b8ed09e05 17546681 2019-02-18 18:19:44 /a/20190218/d92a82bca9c8446a98b0963b8ed09e05.shtml

  近日,江苏雨雪连绵,很多网友吐槽:多日不见阳光,太阳是不是去流浪了。荔枝新闻记者从江苏省气候中心了解到,今年冬天江苏雨水确实较多,降水量创下了 1951年以来的气象纪录。好在明天元宵节,大部分地区都不下雨,不影响观灯。

  今天早晨,我省赣榆、泗洪、宿豫等地下起了雪,雪花纷纷扬扬飘落大地,不一会儿地面就变得湿滑起来,到上午10点钟左右,绿化带、草地、道路慢慢出现积雪。恰逢开学第一天,下雪给交通带来不便。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全省其他地区仍然以雨为主。到了今天夜里,雨雪天气减弱,明天转为阴天,除了南京南边以及苏锡常等地有时有小雨外,江苏北边基本没有降水,对观灯影响不大,不过云层较厚,无法赏月了。

  今年冬天,江苏持续阴雨或者雨雪天气,难得见到阳光。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从2018年12月份到2019年2月中旬,全省平均降水量185.4mm,比常年同期偏多1倍,为1951年以来的最高值,日照时数为217.4小时,为1951年以来最少

  造成降水异常偏多的原因跟厄尔尼诺现象有关。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评价科工作人员许琪表示,今年冬季全球处在一个厄尔尼诺偏暖的发展年,赤道中东太平洋的海温普遍偏暖,这也影响了我国的环流水汽条件,西太平洋副高是处在一个偏强、偏西、偏北的情况,海洋上过来的一条水汽输送带,今年冬季经常位于江苏这个地方,所以导致江苏今年冬季降水的普遍偏多。

  根据气象预报,此轮降水天气将一直持续到22日。到23、24日,天气转好,有望见到些许阳光,周末可以计划出游、晾晒衣物。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