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旱船!家门口民俗闹元宵

2019年02月18日 19:37:47 | 作者:李琥 宋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a901ef3ca624aaab04bca 17547683 2019-02-18 19:37:47 /a/20190218/5c6a901ef3ca624aaab04bca.shtml

  今天(2月18日),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难得一见的“跑旱船”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里演起来。

  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花神庙社区、南京市雨花台区鹤颜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欢天喜地闹元宵活动”,邀请南京市秦淮区双塘民间枫叶艺术团演员走进花神庙社区表演非遗项目“跑旱船”,和社区居民一起闹元宵。

  72岁的老人安伟是南京市秦淮区双塘民间枫叶艺术团团长,也是今天这场演出的主角——媒婆和指挥。她和她的团员们把精心排练的节目带到了社区。

  其中,她们表演的节目“跑旱船”,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在南京难得一见。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