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场一票难求最高叫价9999 故宫:暂未通知增加夜场票

2019年02月18日 20:18:23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日上午,一张故宫夜场门票在某网站标价5000元的截图惊现朋友圈,《环球时报》记者登陆该网站后检索发现“上元之夜”的夜场票最高叫价9999元。

  故宫博物院将于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是“故宫94年来首开夜场”。观众需通过故宫博物院票务系统预约免费参加,名额有限,约满为止。 果然,故宫门票预约系统官网开放抢票后,连续两日的预约票“秒光”,18日夜里0点网站瘫了。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故宫联合举办,将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预约成功者)数千人前往参加活动。预约成功的观众从午门凭身份证安检入场,神武门退场。

  能在元宵之夜游宫殿、赏宫灯做一夜“宫里人” 使得一些连网站都没登陆进去的热心观众开始在网上寻寻觅觅。有求便有供,18日上午,《环球时报》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一张截图,免费的故宫夜场票炒到5000元。

  记者随后登陆该网站,在搜索栏中输入“故宫门票”,故宫夜场门票的价格高到令人咂舌。一位卖主叫价到9999元,该卖主自称,“由于公司临时出差,现在转让,就一张”。

  还有一位卖主主动在转让说明中表示,“网上预约信息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参观时请务必携带好身份证件。” “互压身份证,归还换回。”

  此外,还有一位卖主以3000元的价格出让“上元之夜”门票,信息显示有19人想要。但是按照故宫要求,预约成功的观众实名刷身份证入场,记者在这位卖主下面留言咨询,“怎么入场?您是不是可以借用身份证”,该卖主回应称,“我也去。” 而另一位卖主的“上元之夜”门票同样售价3000元,在标注中主动提及,“因为需要身份证,需要面交”。

  此外,还有另一种情况显然不是观众票,而是请柬。记者和另一位叫价每张1500的卖主联系,询问“确定能入夜场”,对方答,“肯定的”;再追问,“如何入场”,对方回答,“午门检票拿着请柬”。随后,这位卖主称,这两张票已经出售。

  另一位出售“故宫上元节夜场门票正月十六的,目前出价600”。记者注意到信息发布之后,该卖主每隔一段时间就更新一下最新价格,截止发稿,该张票的价钱一路从700元、900元升至1500元。

  对于会不会因为观众追捧增加夜场票,18日故宫票务部门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目前暂时没有得到增加夜场票的消息。也不清楚以后会不会再次开放夜场的活动,一切活动信息以故宫官网为准。

  番外

  截至发稿,在出现9999叫价的交易网站上已看不到这么高的价格,目前最高叫价为人民币2000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