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竣工验收就敢交房?建工局回应:房子收回,这个钱也得退……

2019年02月18日 09:31:14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月初,《楼市零距离》报道了南京江宁区天泽苑小区在新房验收手续并不齐全的情况下,向业主发放收房通知,要求业主拿房。可以说,非常大胆了!

  经媒体曝光后,昨天,主管部门通报了这起事件的处理结果。

  1、满心期待去收房,发现没有竣工备案!

(天泽苑小区)

  2月初,记者接到业主戴先生的投诉,他表示,自己是在2017年11月份购买了天泽苑小区的新房,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新房将在2018年12月31日交付,可是直到2019年1月20日业主们才陆续收到了开发商的交房通知。1月30日,不少业主到交房现场准备办理收房手续时,却发现了房屋竟然没取得竣工备案!

  天泽苑小区的开发商为南京天富房地产开发公司,此次宣称交付的为小区的62栋至68栋,在没有经过竣工验收的情况下,已经有部分业主办理了收房手续。

  2、建工局:停止交房,退换物业费

  2月15号,江宁区建工局质监站工作人员向媒体通报了事件处理结果。接到业主投诉后,他们就约谈了天泽苑小区开发商,对方表示的确没有拿到房屋竣工备案表,交付工作已经全部叫停。

  (天泽苑小区商品房预售合同)

  江宁区建工局质监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泽苑小区并没有取得全部竣工手续,商品房合同中的部分条款也没有达到要求,尚不具备通过竣工验收的条件。开发企业不仅要停止交房,更要处理好业主的后续诉求。

  3、延期交房,赔偿费一个都不能少

  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依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要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至于业主们关心的房屋延期交付的赔偿问题,应该在房屋取得合法竣工验收手续的情况下,以实际交付日期为准开始计算。

  主管部门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天泽苑小区的后续交付问题,尽快组织相关竣工验收。

  如果后期发现开发商违规交房,没有竣工验收就交房,也希望业主及时反映,他们会联合其他部门作出调查处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