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有风险谈钱要谨慎!“姐弟恋”让她一觉醒来没了5000块

2019年02月16日 16:35:07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205c1069ca4a538ea56bfffb3cde57 17524846 2019-02-16 16:35:07 /a/20190216/fe205c1069ca4a538ea56bfffb3cde57.shtml

  南京市民霍女士在交友软件上结识了一名比自己小近10岁的男子,两人谈起了姐弟恋。然而,见面第一天,男子就偷走了霍女士5000元。最近,南京雨花台警方将这名男子抓获,得知这名男子的底细后,霍女士也是后怕不已。

  霍女士今年40多岁,单身。2018年10月,她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自称姓古的男子。不久,两人相约在雨花台某宾馆见了面。第二天,霍女士回到家后发现银行卡里少了5000元。

  霍女士回忆,前一晚和古某在宾馆时,古某曾拿她的手机用过,并帮她开通支付宝的一些功能,她怀疑钱是被古某转走了。

  然而,霍女士就此事询问古某时却发现,微信被古某拉黑了。她这才发现,当时见面时,自己报了个假名字,而对方也就说的是微信名字,不知真假。

  经查,霍女士的5000元当晚被转到了一名姓胡的男子账户上。霍女士辨认,胡某就是和她网恋的男子古某。民警发现,胡某和霍女士见面后第二天就逃离了南京,于是将胡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今年2月1号,警方在安徽将回老家过年的胡某抓获。

  胡某曾有过盗窃、抢劫前科。胡某交代,自己玩游戏花了不少钱,去年10月眼看着手头拮据,便想到了以古某的假身份约见女网友盗窃的念头。见面当天,他发现霍女士对支付软件不太了解,便以帮她开通余额宝为由要到了支付密码。随后,趁霍女士睡着时,用她的指纹解锁屏幕,转走了5000元。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网恋有风险,谈钱要谨慎。像这样彼此连名字都不知道,更不知底细,尤其要当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