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真是为修边境墙而让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吗|军情观察

2019年02月16日 18:31:55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7e61cf3ca624aaab04432 17526259 2019-02-16 18:31:55 /a/20190216/5c67e61cf3ca624aaab04432.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2月16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为了修边境墙特朗普让美国进入紧急状态,他真的只是为了修墙吗?】。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美国民众抗议总统签署国家紧急状态

  【背景介绍】新华社的消息美国白宫14号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府拨款法案,并动用行政手段,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后,特朗普将可以绕过国会调用一些已拨发给联邦政府的经费来修建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墙,甚至可以让美国军队来修这座墙。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这次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在很多人看来就是为了修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边境墙,而美国国会不同意,所以他只好出此下策。那么首先您认为美国国会不让修边境墙真的让美国危急到需要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吗?还有就是特朗普让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真的就是为了修一座边境墙吗?问题有没有这么简单?

  按照美国的宪法规定,有关花费纳税人资金以及制定政策的决定,它通常是由国会来做出的,因为这里面美国体现的是三权分立。但是美国总统需要这笔钱,而国会不拨,那怎么办?1976年美国有一项法案就规定,当总统在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时候,可以绕开国会变通地使用资金,但因为什么而宣布紧急状态,没有具体的法律文本规定,这就给特朗普钻空子提供的一个机会,他就可以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决定,来绕开国会获得修建边境墙所需要的资金,所以他所宣布的紧急状态并不是我们通常所理解的国家因为天灾、暴乱、恐怖袭击事件等等进入紧急状态,特朗普的做法就是为了变相地从国会获得钱,国会无法通过,他就绕开国会来获得修建这座墙所需要的资金。对特朗普来说,这是他在竞选期间所作出的承诺,要修建一堵美墨边境墙,现在美国国会说这个墙毫无必要,所以特朗普只能通过这样的途径来解决。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