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找不到妈妈 电话手表为民警提供线索

2019年02月15日 18:01:10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ce409350e5464bb7917e8d8ea08894 17515275 2019-02-15 18:01:10 /a/20190215/bbce409350e5464bb7917e8d8ea08894.shtml

  昨天晚上,夫子庙地铁站内一名女童抱住正在站厅执勤的女民警的腿,哭着说自己找不到妈妈了……

  昨晚8点,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游客如织、熙熙攘攘。一个大约5岁的小女孩抱住正在执勤的女民警张丹丹的腿,泪流满面地哭诉着称找不到妈妈了。张丹丹见状不敢有丝毫怠慢,悉心安抚女童并详细询问其姓名及母亲姓名、籍贯等信息,随后迅速联系车控室通过地铁广播发布寻人启事。

  在寻人未果的情况下,细心的张丹丹发现女童手腕上戴着一块电话手表,随即通过它拨通其母亲的电话,告知女童所处方位。片刻,女童母亲寻址而来。母女重逢,母亲拉着张丹丹的手连声道谢,感谢可爱的地铁女警,并要求合影留念。原来,当天一大家子人带着孩子一起乘地铁去夫子庙游玩,由于车站人多,女童和妈妈被拥挤的人流挤散了。聪明的女童想起了妈妈的话:“如果在外面找不到妈妈,就去找警察。”

  警方提醒,地铁站人多拥挤,带孩子的乘客一定要注意看管,以免走失发生意外。可以给孩子佩戴电话手表并教会孩子使用方法,关键时刻便于联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