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买“金币”打赏主播 误入评论区小广告陷阱!

2019年02月15日 19:34:35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98f90007694169ac7f2899fcafd1ca 17516417 2019-02-15 19:34:35 /a/20190215/a598f90007694169ac7f2899fcafd1ca.shtml

  南京市民赵先生从1月份开始,就经常进入某音乐网站内的直播间看直播,看到喜欢的主播会买礼物在线打赏。2月初,当他进入一个直播间后,却因为贪图便宜损失了6000多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月10日凌晨4点多钟,赵先生无意间进入了一个直播间,里面有两位姑娘在唱歌,进房间三分钟后,评论区里跳出了一名网友发布的广告:新年优惠官方充值,300元买198万金币。这则广告一下子就吸引住了赵先生,因为作为注册用户来说,他们是需要花钱充值买币,才能购买礼物送主播的。在官方平台上318元也只能购买到2万多个币。

  见价格那么低,赵先生赶紧添加了对方的QQ。对方随即让赵先生登录一个网页,告诉他只要花300元就可以买到80万个币,在对方的指挥下赵先生立即支付了300元。

  没有想到支付完成后,对方不但没有给赵先生金币,还以激活账号、解冻账号、充值提现等种种理由,让赵先生继续掏钱。直到赵先生掏出了6000多元后才发觉不妙赶紧报了警。听说赵先生报警了,对方不但没有退钱,反而直接将赵先生拉黑,随后赵先生发现之前登录的网页也登录不上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因为对方使用的都是虚拟身份,而且相关网站和QQ也已经弃用,所以想要找到骗子并不容易。

  骗子利用正规网站的直播平台实施诈骗,那么作为网站来说,究竟有没有责任呢?法律界人士表示,虽然这起事件是某一位用户对另一位用户实施的侵权行为,而不是网络平台本身所为,但是如果网站本身的一些监管措施没有到位的话,那就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这其中的监管措施,就包括,网站应该在首页对虚假信息以及存在诈骗嫌疑的信息做一个提醒式的公告。同时要对有发表评论权的用户,实施注册监管,要保证他们的注册信息完整,以便于今后万一涉及案件,可以提供相关线索配合警方破案。

  目前,此案正在侦破中。同时民警提醒广大网友,要想充值购买虚拟币一定要在官方平台上操作。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优惠活动,这些几乎都是骗子设下的套。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