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的距离 两代人的坚守,今年元霄节这对警察“父女档”又将这样共度|荔枝报福•走基层

2019年02月15日 16:38:46 | 作者: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a62d0b432748a1a46f986b6defbb43 17514143 2019-02-15 16:38:46 /a/20190215/5fa62d0b432748a1a46f986b6defbb43.shtml

  从历届的秦淮灯会情况来看,元宵节期间,观灯人数都超过50万人,夫子庙地区处于高度拥挤状况,因此每年的灯会安保工作,南京警方都需要投入大量警力进行增援,今年也是南京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杨文静参加的第五个秦淮灯会安保,对她来说,小时候的夫子庙灯会是自己远远看着父亲站在人流中值守,而现在的灯会则是和父亲共同守护平安南京。

  杨文静27岁,2014年从警校毕业,她就来到了南京夫子庙派出所工作。灯会安保期间,杨文静巡逻接警、疏导人群、还要兼做“向导”……灯会期间,前来求助的外地游客也更多一些,杨文静刚刚巡逻完回所,一名来自成都的游客胡先生就过来求助了。

  这名73岁的胡先生从夫子庙看完花灯准备买票回成都,但不知道怎么走,细心的小杨拿来纸笔,将具体线路一一写下交给胡先生,临出门又仔细交代了一番,生怕老人家耽误了回程。

  杨文静的父亲杨学庆是雨花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每一年都会到夫子庙派出所来执勤,至今已经有二十几年了,杨文静记得,小时候的元宵灯会,她的父亲在文德桥上执勤,那时候她和母亲来夫子庙看灯,也会看到父亲在桥上执勤,但是没有想到很多年之后她自己也会在这个地方执勤。

  当年父亲站在数万人群中守护平安的模样一直深深地留在小杨心里,而现在,同样穿上警服的她也和父亲一起守护南京。这五年来,父亲执勤的点就在文德桥上面,女儿就在大成殿门口,虽然工作的地点相距不到一百米,但是两个人只能远远地相互望着,默默地在心中支持。

  女儿是父亲的骄傲,父亲也一直是女儿的榜样,因为有这样的传承,“父女档”的坚守更显出一份温情和感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