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中堆积数吨垃圾 志愿者8小时完成清理

2019年02月15日 17:05:18 | 作者:吴长丰 凌丑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66ff2f3ca624aaab040a6 17514576 2019-02-15 17:05:18 /a/20190215/5c666ff2f3ca624aaab040a6.shtml

  最近,接到群众反映,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黄梅新村某栋一住户家中,堆满垃圾,传来阵阵恶臭!随即,新塘村村干部上门调查情况。

  原来,这户住着一位精神失常的老人,经常翻捡垃圾桶里的垃圾,然后拖回家中。

  54平方的房子中垃圾成山,让人无从下脚,塑料袋、烂棉花被、烂衣服鞋子、玻璃瓶……什么都有,不仅污染了整个楼道的环境,让邻居叫苦不迭,更是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村干部上门与老人子女进行沟通,2月13日,组织了4名志愿者,并联合黄梅新村物业,对老人家中的垃圾进行清理。清理过程中,因老人精神失常,不但不配合,还对志愿者们进行辱骂。志愿者们耐心对老人进行劝说,知道老人一直很疼爱自己的孙子,便对她说:“你家孙子谈了女朋友了,万一孙媳妇来看奶奶时,看到家里这么脏,会不高兴的……” 。

  最后,老人终于同意了垃圾清理。历时8个小时,清理垃圾16车,使老人家中又恢复了干净如初的面貌。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