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的作战能力在全球各国来看是什么样的存在|军情观察

2019年02月15日 15:38:51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66c7af3ca624aaab04072 17513166 2019-02-15 15:38:51 /a/20190215/5c666c7af3ca624aaab04072.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2月15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美国国会和政府唱反调,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驻韩美军的作战能力在全球各国来看是什么样的存在】。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背景介绍】2月13号,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恩格尔公开表示,如果美国政府要求授权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美国众议院不会同意。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美国国内这么折腾,会不会给俄罗斯一个机会呢?让俄罗斯有时间来准备相关的人员和物资对委内瑞拉进行支援,在某一个时间点改变委内瑞拉所有的现状,让美国无可奈何呢?您的预测是什么?

  从目前来看,美国跟俄罗斯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的博弈可以说是非常紧密的,双方的博弈已经到了一个新的节骨眼上。美国它的做法是温水煮青蛙,一步步地以时间换空间。对俄罗斯来说, 虽然马杜罗是一个坚定的反美者,是俄罗斯非常可靠的一个盟友,但是离俄罗斯太远,而且这个地方的战略价值和叙利亚比起来远远不如叙利亚对俄罗斯重要,叙利亚位于中东,又地处中亚的一个关键的通道上。目前俄罗斯派出了一个私人保安公司的人员来保护马杜罗,我们看到的消息是这样的,这只能确保马杜罗不会被暗杀。对俄罗斯来说,它所能够做的也仅仅是派一些私人保安公司来保护马杜罗,至于说出兵去确保他的国家不被推翻,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大,但是在舆论上、外交上和道义上,俄罗斯可以起到很多的作用,比如这两天安理会又开始就委内瑞拉局势做表决,俄罗斯跟美国肯定会针锋相对。不过俄罗斯有一张牌,就是委内瑞拉是一个主权国家,任何国家都不得干涉,这张牌应该来说还是有用的,但是到底能管用到何时我不太看好。


资料图:驻韩美军将领

  【背景介绍】新任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伯拉姆斯12号在美国参议院表示,美军驻扎韩国不仅是为了遏制朝鲜,同时也担任着防御中国扩大影响力的角色。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看法。

  驻韩美军作为美军在全球的一支主要作战力量,它目前的作战能力放在全球各个国家来看的话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呢?给我们的军迷朋友们介绍一下。

  驻韩美军在美国海外驻军中的情况具体而言,我觉得有这么几个特点值得大家关注:

  第一是地位突出。我们都知道由于韩国它特殊的地缘战略地位,美国对驻韩美军是非常重视的,驻韩美军的总体数量接近3万人, 在美国的海外驻军人数中居于第三位,而且驻韩美军不仅可以指挥自己作战,还在战时对韩国的军队拥有作战指挥权。

  第二是美军的精锐。驻韩美军由美国陆、海、空和海军陆战队的四大军种部队组成,其中陆军和空军派驻在韩国的部队都是其麾下的精锐之师,比如说美国陆军的驻韩美军是闻名于世的第八集团军,其辖下的步兵第二师更是美军精锐中的精锐。这支部队参加过一战、二战、朝鲜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在《朝鲜停战协定》签署之后,这支部队就一直是驻韩美军的主力。

  第三个特点就是装备精良驻韩美军尤其是陆军的装备,在美军中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以步兵第二师的装备而言,他们 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M1A2主战坦克就达到了232辆,M2A2布雷德利战车已接近300辆, 此外还有24架AH64阿帕奇直升机,斯特瑞克装甲车也接近300辆。它的第35防空高炮旅装备有爱国者三防空导弹和复仇者近程防空系统。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萨德防空系统,据说也装备在该旅。

  第四个特点就是训练有素。驻韩美军的训练是非常态化的,每年要参加多场美韩联合军演。所以驻韩美军是一支火力强大、装备先进、攻防兼备的军事力量,其作战能力是绝对不可小视的。

  相比较目前欧洲国家的军队,应该说无论在装备水平还是在训练强度上,驻韩美军我个人认为都是稍胜一筹的。对俄罗斯军队而言,装备水平他们肯定比俄军要强,但是近几年俄军的实战经验积累了很多,驻韩美军绝大多数都是在朝鲜半岛上进行的演习和训练,它在实战经验上是比不上现在身经数战的俄罗斯军队的。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