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总统将启动国家紧急状态 调80亿美元建墙

2019年02月15日 10:4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美国众议院院通过边境安全预算案后不久,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将于15日宣布启动国家紧急状态,调用80亿美元资金用于边境墙建设。

  不过,该官员没有说明这些资金将从哪里调用,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是否面临法庭的阻拦。

  为避免政府再次陷入停摆,美国会参众两院14日先后通过边境安全预算案,这项法案仍需特朗普签字才能正式实施。

  根据两党议员于11日晚间达成协议,这项预算案将为边境物理障碍提供13.75亿美元,包括在美墨边境竖起55英里长的圆柱式围栏。此外,法案还将提供3300亿美元资金用于各项边境安全事务。

  因为法案中没有提供足够的建墙资金,特朗普对其一直表示不满。他曾表示,同意签署法案,但将同时启动国家紧急状态获取足够的建墙资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