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财起意 挖机司机打起石狮子主意

2019年02月15日 16:31:24 | 作者:李明洋 张家港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935fd7c2c374e1993259ce81505625d 17513982 2019-02-15 16:31:24 /a/20190215/0935fd7c2c374e1993259ce81505625d.shtml

  威严的表情,敦实的重量,为了装点门面,不少单位都会在门口摆两只威武的石狮。不过,最近,张家港一家企业门口的两个石狮,却不见了踪影。

  企业主孙先生说,最近正在拆迁,厂区无人看管,这才让小偷钻了空子。石狮是四五年前,他花了1万元左右购买的,一公一母两只。石狮高度在1米5左右,总重量达到1吨,如果想要移走,必须要有专业的工具。民警随即调取了案发地的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前一天中午12点左右,一辆蓝色卡车停在路边。2分钟后,一辆大型挖机出现了,三下五除二就把这对石狮装上了卡车。

  经过民警调查,一位姓樊的古玩商当时租用了卡车,民警找到了樊先生。对方表示,这对石狮是挖机司机杨某卖给他的。几天后,挖机司机连云港人杨某落网。他交代,自己最近在企业附近施工,看到无人厂区外有一对石狮,便起了盗窃的念头。于是,杨某通过拍照、测量,将石狮子的相关信息发到微信群寻找买家,并最终以1000元与樊某成交。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石狮也已发还失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张家港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