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熬夜追剧?女子追剧致视网膜脱落 近视眼更要当心

2019年02月14日 16:52:15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2b0bb831895834bbbe5b 17501595 2019-02-14 16:52:15 /a/20190214/5c652b0bb831895834bbbe5b.shtml

  这两天,有媒体报道称,武汉一名女士春节期间连续熬夜追剧,导致孔源性视网膜脱落。熬夜追剧折射出的健康问题真是触目惊心。长时间过度使用电子产品看视频,到底有哪些危害?

  眼科专家告诉记者,像武汉张女士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尤其是高度近视人群,长时间用眼后,视网膜脱落的可能性很大。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张瑞表示,高度近视的患者往往眼轴拉长,简单来讲就是视网膜变薄,很容易形成裂孔。长时间高负荷使用眼睛,容易出现这种并发症。

  视网膜脱落最早期的症状是眼前有黑影飘,如果病情继续加重,黑影就会固定。专家提醒,有类似的眼部不适,一定要尽早迅速就医。除了视网膜脱落,连续使用电子产品还会引发各种眼表疾病。前段时间,医院接收了一位年轻患者,小伙子为了赶课题连续熬夜用电脑,结果眼部感觉灼烧不适,就医后得知,自己患上了干眼症。眼表的疾病往往都是和电子产品用得过多有关,专家建议确实有效的预防方式是到户外活动,爬山、散步、打乒乓球、游泳都是有好处的。

  专家建议近视患者每半年至一年需检查眼底一次,排除眼部疾病。平常用眼较多的人群,应该多搭配有益眼睛的果蔬,如猕猴桃、蓝莓、玉米等含有叶黄素和维生素A的养眼果蔬。叶黄素是我们人体无法制造的,缺乏它的人,眼睛就会出现视力模糊、视线变暗的症状。

  此外,使用电子产品时喜欢用耳机的人,要把戴耳机的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用完耳机后,要让耳朵在安静的环境中适当放松;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隔音效果好的头戴式耳机,建议一般将音量控制在60%或以下。同时在屏幕前久坐,也会容易引起颈椎等方面的疾病,所以减少电子产品使用时间,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刷手机、玩电脑。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