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种“抢红包” 男子玩没了30多万...

2019年02月14日 15:03:53 | 作者:刘晓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12afb831895834bbbcfa 17499813 2019-02-14 15:03:53 /a/20190214/5c6512afb831895834bbbcfa.shtml

  过春节,相信大家最高兴的事,就是在群里抢各种红包了。不过,徐州新沂的饶先生,因为在qq群里玩抢红包,玩没了30多万。

  2017年底,徐州新沂的饶先生无意中加入了一个qq群,群里一种“发红包、赌中雷”的玩法引起了他的兴趣,所谓的中雷就是群友把红包分成若干个拼手气红包,在红包上标明设定为“雷”的数字,当抢到红包人的金额尾数,与设为“雷”的数字相同时,即为“中雷”,中雷人就要将原红包金额按照赔率,私下付给群友。不过,饶先生没玩多久,就砸进去了30多万,他怀疑里面有猫腻,赶紧报了警。

  警方调查发现,在该qq群里,群友发的红包,大都被群主用一款叫“麒麟”的外挂软件控制的QQ小号瞬间抢完,就连中不中雷也都由群主说了算。随后,民警立即赶赴广东将该群群主黄某等人抓获,并顺线将“麒麟”软件实际操控者张某抓获。

  据了解,张某曾经是一个参赌人员,后来他开了一个赌博QQ群,他觉得自己计算这些赌博的流水比较麻烦,就在网上搜索是否有这种方便统计赌博软件的工具,结果他在网上搜到了一些公开的语言码,并联系夏某等一些技术人员帮他开发了这款“麒麟”软件,并售卖给他人,专门用于这类以“抢红包”为掩盖的赌博 QQ群中。

  然而,就在民警奔赴全国各地,将“麒麟”外挂的制作方、代理销售方及使用方这一黑色产业链连根拔起时,又发现另一款类似外挂软件"灵狐"也在qq赌博群里大肆使用,这些群少则十余人,多则两千余人,有的一天24小时都在运行。这一案件引起公安部高度重视,并由公安部挂牌督办。

  几个月来,徐州新沂警方辗转全国18个省市,56个地级市 ,共抓获非法软件经营者、制作者、销售程序客服人员、代理销售软件人员、利用软件开设赌博群等犯罪嫌疑人46名,追缴出售软件涉案赃款700余万元,关停QQ赌博群12657个。同时警方提醒,赌博在我国是被明令禁止的,参与赌博要被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甚至可能构成犯罪,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主动拒绝赌博!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晓靓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