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堪比半岁娃!塑料盆里种出特大萝卜

2019年02月14日 14:54:32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109ab831895834bbbcbf 17499623 2019-02-14 14:54:32 /a/20190214/5c65109ab831895834bbbcbf.shtml

  “冬吃萝卜夏吃姜”,眼下,萝卜正是我们餐桌上最当季的蔬菜,降火又顺气。我们在市场上买的萝卜,一般也就2、3斤重,而最近苏州太仓一家农业园,却种出了十多斤重的"巨无霸"萝卜,足有一个半岁娃娃大!

  在太仓这处农业园的大棚里,萝卜不是长在地里,而是生长在塑料盆里。500多盆、近1000棵的萝卜整齐排列, 每一个都是又大又白的"小巨人"。记者随便拔了五六个,最重的16.3斤,最轻的也要有14斤多。长度也达到了40多厘米。事实上,这些大萝卜并不是特殊品种,而是工作人员从市场上买回来的普通萝卜种子。这些萝卜采用无土基质栽培,通过肥水一体化技术滴管浇灌,可以说,它们都是在新型的栽培技术下“长大成材”的。

  “这是储液储气式栽培桶,与基质疏松有关。前期营养生长阶段主要需要氮肥多一点,后期钾肥多一点。”公司的农业技术人员这样介绍“种植经”。据了解, 从去年9月底播下萝卜籽,到今年2月份长成,差不多需要4个月多的生长时间,与普通栽培的萝卜生长速度类似。这样的栽培方式用于蔬果采摘的大棚内,不仅适用于萝卜,也适合番茄、青菜、辣椒等,既能提高产量,又具有一定的趣味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