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变砖头、盗刷银行卡 个别快递小哥玩得有点大

2019年02月14日 14:37:59 | 作者:刘舒 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50ca2b831895834bbbc83 17499371 2019-02-14 14:37:59 /a/20190214/5c650ca2b831895834bbbc83.shtml

  如今,快递已经成为不少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寄取快递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小心快递“陷阱”。

  今天(2月14日)上午,南京鼓楼公安公布了一起刚破获的“网购手机变砖头”案。今年1月14日,在南京做手机生意的陈先生到南京小市派出所报案称:两天前,他们在某网站上出售的两款最新款的华为手机,因寄送地址不明被退回了,可是签收后打开包裹一看,傻眼了。陈先生称:“我们默认使用顺丰快递,但是客户要求使用其他公司的快递,我们还是给她发过去了,送货却联系不上买家,退回来以后发现已经拆封,手机变成了两块砖。”

  此时,买家已经在网站上申请退回了货款。办案民警根据陈先生提供的信息,找到了收货地山东聊城的快递收发点,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他们会对快递拍照留存,对找不到收件人的,会集中放置在一个区域里。民警调取的监控显示:陈先生发的快递被分到了地址不详区域,不久之后被一名黑衣女子拿走,女子进入洗澡间几分钟后,又回办公室用胶带纸重新封装了这个快递。

  经过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指认,这名女子姓冯,32岁,湖北人,在今年1月中旬已经从这家快递公司辞职了。昨天上午,警方接到线索后,将节后返回聊城的冯某抓获。据冯某交代,过年想换新手机,于是就利用工作之便空手套白狼。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小市派出所民警闵超介绍:“在冯某的坚持下,卖家发了她任职快递公司的快递,快递到了以后,她因为是工作人员,很快掌握了物流信息,第一时间在洗澡间里进行了偷换。冯某自以为天衣无缝,故意将地址写得模糊,再装作没收到快递申请退款。

  目前,冯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网购收寄双方最好都拍照留证据,签收时要当面验收。

  荔枝新闻也提醒,在寄送快递时,最好让快递员当面将物品包装好。这不,在昆山工作的张先生把一张银行卡寄回了老家,结果家人还没有收到银行卡,他反而收到了银行卡消费的短信提示。

  张先生说,这张银行卡是储蓄卡,他是通过快递公司寄出去的,当时快递小哥上门取卡,他也没有包装,直接把卡交给了快递小哥,收到银行发来的消费1000元的提示后,他多次联系当时的快递小哥,但对方就是不接电话。于是,张先生报了警。

  很快,民警就找到了快递小哥李某。原来,当天中午,李某上门取件收了张先生的银行卡后,没有立即帮其发货,而是打算等到晚上寄,期间,李某前往理发店理发,结账的时候发现自己美发卡里的钱不多了,只有400块钱,于是,他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拿出了口袋里张先生要寄的银行卡,往自己的美发卡里充值了1000块钱,竟发现这张银行卡不需要密码支付。当时李某还觉得自己占了小便宜,偷偷把别人卡里钱转到了自己的会员卡上,感觉是神不知鬼不觉,但是他没想到,钱刚转走,对方就收到了短信通知。

  张先生说,他知道自己这张银行卡有小额免密支付功能,但没想到快递员会这么胆大盗刷客户的银行卡。目前,李某因盗窃被警方行政拘留。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限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孙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