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教育又有新动作 要从源头上减负!

2019年02月14日 10:48:09 | 作者:糜梦逸 章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4d661b831895834bbbb82 17495549 2019-02-14 10:48:09 /a/20190214/5c64d661b831895834bbbb82.shtml

  2019年江苏教育又有新动作!在今天(2月14日)上午举行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宣布将通过一系列新举措,解决“入园难”、“负担重”等教育热点难点。

  新改扩建300所幼儿园 中小学380所

  2018年,江苏新改扩建幼儿园58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44所、普通高中35所,“入园难”得到缓解,全省总体上基本消除超大班额办学。

  而根据全省教育资源需求预警报告,2019年基础教育学龄人口仍呈持续增长态势。为此,2019年江苏预计将新改扩建幼儿园300所、义务教育学校350所、普通高中30所,填补基础教育资源缺口。

  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 规范办学

  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问题,江苏也将继续开展集中治理。2018年,全省共摸排学科类培训机构17291家,正式取缔5405家;

  2019年,江苏将建设“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学科类培训班等信息,依托平台受理群众投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同时,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严禁幼儿园“小学化”和义务教育学校考试入学和考试排名,切实从源头上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高水平大学增加对苏招生计划 新高考在路上

  此外,江苏还将积极争取高水平大学在江苏多投放招生计划;积极稳妥推进新高考方案落地;解决普职分流问题,增加学生选择机会。

  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2019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江苏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继续努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卫视频道播出的《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章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