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运营,让政务官微更贴心

2019年02月14日 18:37:48 | 来源:西安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实中,一些政务官微运营得有声有色,成为政府形象的新窗口、服务群众的微平台。但也有一些政务官微在运营中变了味、走了样,非但没有发挥政务官微应有的作用,还引发了群众不满,影响了政府形象。

  互联网时代,很多地方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开设政务官微,在网络空间架设起与百姓沟通的桥梁。政务官微丰富了官民沟通的途径,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日渐成为政府形象的新窗口、服务群众的微平台。然而,少数政务官微在运营中变味、走样,则让政务官微的效果打了折扣。唯有运营好政务官微,让政务官微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才能让政务官微赢得更多青睐。

  政务官微要当好政府、百姓沟通的桥梁。互联网时代,微信、微博、客户端、网站给人们提供了更多的发声渠道。中国有八亿多网民,人们在网上诉说民生诉求,表达观点、意见、看法。网上有老百姓的所思所愿,有老百姓的好想法好建议。老百姓上了网,政府部门也应当上网。建好政务官微,发布相应的民生消息、社会消息,契合老百姓的想法建议,群众更加了解政府的想法,政府的决策才能更好地得到群众的认可。

  政务官微要当好政府的形象代言人。政务官微姓“政”,一言一行代表政府形象。极少数政务官微失管、当“甩手掌柜”、任性发表言论,是因为没有认识到政务官微的重要性。政务官微开通了,更要把它运营好。运营的过程中要加强审核,什么内容适合在政务官微上发,要有相应的标准。政务官微上的内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契合民生关切。政务官微上的语言应当轻松、活泼、俏皮,还应遵循基本的社会道德文明规范。

  政务官微,运营要多用心。政务官微要遵循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政务官微运营,要配备专门的人员。相关方面要加强政务官微从业人员培训,提升其政治素养、业务技能、心理素质,确保从业人员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务官微从业人员要努力制作出适合全媒体时代需要的融媒体产品,以优质的融媒体产品吸引更多受众。政务官微从业人员要增强责任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工作。与此同时,政务官微主办方要加强内容审核,实行严格的审稿制度,层层审核、多人审核,确保内容上不出问题。

  相关方面要运营好政务官微,架设好官民沟通的桥梁,让政务官微成为政府的“金话筒”,为加强社会治理贡献更多“政”能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