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强省为高质量发展加速

2019年02月14日 14:27:57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人们对追求富裕幸福生活的共识。2月12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交通强省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进会议。立足全国,放眼全球,强交通,补短板,将率先建成交通强省,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加速。

图片2

  图片来源交汇点

  交通大省有力支撑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设施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影响投资环境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经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不懈努力,江苏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已初步形成,已成为交通大省,交通也有力支撑了江苏今天所取得的发展成果。继2017年江苏省经济总量首次突破8万亿元大关之后,2018年再上新台阶迈入9万亿关口,年实现生产总值92595.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7%。

  交通强省为高质量补短板助力加速。春节后,江苏第一个全省性大会主题锁定“交通强省”,这是多年来的第一次。全省13市41个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158.8亿元,公铁水空全配齐。放眼江苏大地,一幅综合交通大建设、大跨越、大发展的壮美画卷正在展开。随着“规划图”加速变成“施工图”,到2035年,我省将基本实现一日联通全球、半日通达全国、2小时畅行全省、各设区市1.5小时抵达南京。交通作为重要的营商环境之一,良好的交通网络,可以降低物流成本,定能加快发展速度。

  交通强省需要全省一盘棋全力以赴。道路畅通了,什么样的车都能走了,交通畅通了,人员和物流就便捷了,就会加速经济社会的发展。率先建成交通强省,2020年实现“1小时城际交通圈”,2025年实现南京“米”字形放射网。起点高大手笔,这是立足江苏,跳出江苏看江苏,科学规划,着眼全国,放眼全球。美好愿景就在眼前,这需要全省一盘棋全力以赴,只争朝夕抓落实,实干为先,撸起袖子加油干,拼命干,砥砺前行。

  “交通强省”蓝图美好喜人,令人振奋,是集结号,更是冲锋号。让8000万江苏儿女,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一起奔跑、一起追梦、一起奋斗,以奋斗精神高质量建设新时代交通强省,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跑出加速度。(李树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